Monday, June 18, 2012

人體幹細胞可培育成眼部組織失明治療獲突破

 20120616 11:22:56  來源: 新華國際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613報道】題:失明治療獲突破,科學家把幹細胞變成組織,幫助失明者重見光明  科學家在利用幹細胞幫助失明者恢復視力方面取得了重大進步。  一篇新論文表明,人體幹細胞可以自發形成能夠發育成眼睛部件的組織,讓失明者重見光明。  研究人員說,未來這種組織的移植可以幫助存在視力缺陷的患者清楚地看東西。  論文資深作者日本理研發育生物學中心的筱井吉樹()博士說:"這是新時代再生醫學的一個重要裏程碑。我們的方法為人體幹細胞培育復合組織療法開辟了一條新路,也為發病機理和藥物發現等醫學其他領域的研究開辟了新路。"  感光的視網膜是從名為視杯的一種結構發育出來的。在這項新研究中,筱井博士及其科研團隊能夠促使人體胚胎幹細胞發育成這種結構。  胚胎幹細胞是有爭議的,因為這種細胞在創造的過程中需要破壞人的胚胎,這是主張維護生命的組織反對的舉動。  人體胚胎幹細胞形成了視杯準確的立體形狀和兩個薄層,其中一層含有大量名為光感受器的感光細胞。  由于視網膜變性主要是因為這種細胞受損造成的,所以由人體胚胎幹細胞培育出來的組織可能是理想的移植材料。  該研究結果發布在《幹細胞》雜志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