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12

跨部會近程目標 "海外人才培養" !

跨部會合作 育才專案正式啟動! 台灣醒報 (2012-06-14 17:49)分享|【台灣醒報記者陳珮瑜台北報導】台灣海外人才嚴重不足,中研院、教育部、國科會和行政院科技會報今天表示,未來3年將建立跨部會工作平台,並出資1.5億提供116名學生公費至全球排名前30的學校、研究機構攻讀博士或從事博士後研究。  國科會主委朱敬一表示,擴大公費育才是和國際鏈結的方式!去年8月,跨越學術、藝文、企業、媒體界的18位領袖一起簽署了「人才宣言」,並修改「科技基本法修法」、財團法人薪資彈性化等;今天下午,中研院、教育部、國科會和行政院科技會報召開記者會,說明政府即將實施的人才培育方式。「海外人才的培養,將是我們近程的目標。」朱敬一表示,中研院、教育部、國科會等部會已達成共識,未來3年將建立跨部會工作平台,並出資1.5億提供116名學生公費至全球排名前30的學校、研究機構攻讀博士或從事博士後研究,詳細辦法於12月底公布。 行政院科技會報執秘江惠華則指出,為了加強學界和產業界的對話,從7月開始將舉辦系列專題討論,包括中研院在72日邀請政大書院客座教授季淳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相談博雅教育;867日國科會舉辦人才議題諮議會議;教育部邀請中研院院士曾志朗和劉兆漢針對產、官、學、研合作進行討論。  此外,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將力推「博雅教育」,不僅要求學生具備專業知識,更因兼具人文素養和軟實力,例如團隊合作、語言能力等等;也會改善高教的評鑑方式,以「去標準化」為基調,推廣自評概念,讓學校自行建構評鑑機制,7月將會推出詳細辦法。另外,明年也會擬定「人才培育白皮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