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12

明達醫學 眼底照相機 (不用使用散瞳液) !

明達眼底照相機 性價比勝 2012-06-18 01:13 工商時報 【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明達自製眼底照相機今年底出貨,總座王威自信高性價比可與德國蔡司、日本佳能分食高階影像儀器市場。圖/楊曉芳2012台灣國際醫療展覽會甫於昨(17)日落幕,明基友達集團旗下明達醫學科技最新研發成功「眼底照相機」獲得該展特色產品獎。這是台灣第一部自製高階醫療影像儀器,明達總經理王威指出,有自信讓明達的「眼底照相機」以性價比優勢,和德國蔡司、日本佳能等分食高階醫療影像儀器市場。明達醫學科技公司目前主要股東為明基友達集團、台達電、美商Optovue及敏盛醫療體系,成立2年半以來,明達主要業務為代工OptovueOCT(光學斷層掃描)產品,而今年終於完成研發眼底照相機這部高階醫療影像儀器。王威表示,該得獎眼底照相機除了零組件外購之外,從設計、組裝、自有品牌「Crystalvue」全是由明達包辦,目前向美國FDA、歐盟CE申請認證程序中,預計8月可取得CE9月取得FDA,並可在今年第4季正式量產出貨,且接下來也將在明年1月前取得台灣TFDA認證。王威在明基友達集團旗下近年創下的戰功,包括讓集團旗下LCD驅動IC廠瑞鼎快速虧轉盈,且以同業獲利王之姿登上興櫃股王。在IC設計工程師界裡,王威領軍的瑞鼎正以媲美聯發科的分紅吸引不少優秀人才加入。在瑞鼎登上興櫃股王最光輝的2009年,王威卻已經被科技新藍海電子醫療所吸引,2010年正式辭任瑞鼎董事職,投身轉戰到明達。經過2年多的努力,今年推出台灣首部自製高階醫療影像儀器「眼底照相機」。他指出,該儀器是眼科醫生用來診斷視網、青光眼等相關疾病最普遍使用的儀器之一。明達的產品特色,是接受檢查的病患不用使用散瞳液便能接受儀器檢查,不但減少時間也降低病患的不適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