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12

台中慈濟開刀房 進用六名無照護士

台中中慈濟醫院遭一名護士三度投訴,九個開刀房只編制11名外科助手,其中有六個人是無照護士,台中市衛生局卻查不到確切的證據。對此,台中慈濟醫院強調,今年二月已經發現問題,坦承錯誤並承諾改善。台中慈濟醫院,遭院內護士投訴,九個開刀房編制11個助手,卻有高達六名是無照護士。投訴人三次向衛生局投訴,院方製作假的排班表,衛生局稽查時,甚至讓無照護士,假扮家屬躲起來,之後開刀房全部換成有執照卻沒經驗的護士,讓病人暴露在危險的環境中,上個月病人手術開刀大出血,多達11次。

 ==投訴人== 從開刀房的刷卡記錄就可以知道 裡面沒有護理執照的人 喬裝成病患家屬 有的從後門 有的從正門走 有的裝成病患 (你了解這些無照護士) (工作內容有哪些) 就幫病患縫刀啊  對於投訴人質疑衛生局稽查前,還先向醫院通風報信,對此,台中市衛生局強調,第一次拖延了11分鐘確有瑕疵,第二次直接到開刀房稽查,也查無違法,投訴人提供的班表只能證明這些人進了開刀房,卻無法證明他們從事何種醫療行為。將針對投訴人提供的班表,再深入追查。

 ==台中市衛生局政風室主任 陳良泉== 521的這個稽查 我們是直接到開刀房  原則上我們全部點名後去核對 12點多離開我們確認 這些人員應該都是 合法的有執照的  台中慈濟醫院則是坦承疏失,並承諾會已經進行改善。  

==台中慈濟醫院發言人 何日昇== 長期以來我們了解 多半的時間是都沒有問題的 可能有一個特定的個人 特定的時空下 是不是違反了規定 到底這個事情是怎麼樣做成的 這個我們要做 比較高標準的對待  投訴人質疑 ,一個上午排了七個病人開刀,卻只有五名護士,衛生局人員來稽查卻視而不見。台中慈濟醫院發生無照護士進開刀房的事情,再次突顯了外科醫療人力不足的問題,也可能影響病患的權益。  黃千容 賴世杰 台中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