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2

防曬ABC 皮膚健康不受傷

2012/07/05 05:33 報導 】這幾天天氣炎熱,全台紫外線過量,小心皮膚曬傷!皮膚科醫師提醒民眾掌握「防曬ABC」原則,就是遠離陽光、勤抹防曬、盡量撐傘,才能保護我們的皮膚免於曬黑、曬傷,甚至提早老化。(吳霈蓁報導) 這幾天全台連續高溫炎熱,皮膚門診中最近出現不少民眾因為曬傷、或是陽光過敏而求助的病例,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任王國憲表示,陽光過敏就是在陽光下一曬,手上、臉上、甚至是脖子上,出現一些會癢的紅疹,而要在炎炎夏日照顧好我們的皮膚,「防曬」是一門很重要的課題,王國憲提出「防曬ABC」原則,提醒民眾要記得預防、擦防曬乳,以及遮蔽,王國憲說:(t)AAvoid避免,就是避免在紫外線比較強的時間在戶外活動,通常是早上九點以後到下午三點期間;B就是Block,就是使用防曬乳液,在出門前大概二十到三十分鐘塗抹防曬乳液,包括臉、手、脖子,只要會曬到太陽的地方都要塗,而且厚度要均勻、要夠厚,每隔兩小時就要補充一次;C則是Cover遮蔽,除了防曬乳液之外,盡可能撐傘、戴帽子。」 王國憲也提醒,並不一定要到海邊去玩才會曬傷,一般騎摩托車上下班的族群也很可能在騎車到公司的這段路程就被火辣的太陽曬傷,所以騎車時手套、袖套、甚至是太陽眼鏡樣樣都不可少,寧願防曬滴水不漏,也不要曬到皮膚發紅皮肉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