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2

教授假發票詐領研究經費 立院公聽會盼解套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大學教授以假發票詐領研究經費的學術醜聞一波又一波,涉案教授近千人,將陸續接受檢調約談。 立委吳秉叡、許智傑今日舉行「大學教授研究費補助應如何報帳」公聽會,希望透過制度修正,避免一些教授誤觸法令。 台灣大學副校長包宗和表示,學界希望科研補助合法、合情、合理,建議國科會「審核研究計畫時從嚴審核,對採購、報銷過程則從寬認定」,提高報帳項目的流用比率,保持較大彈性。 不過包宗和也指出,對於部分配合教授要求出具不實發票的廠商,國科會也應通報,列為拒絕再合作的對象。 清華大學副校長葉銘泉則建議,為了搶研究成果發展時間,教授採購新設備或更換儀器設備,常造成採購科目名目不符,建議科研採購要保留彈性。 會計師陳建宏則建議科研補助應改採「承攬制」,讓教授在補助預算額度內,只要不進入自己口袋,享有預算運用自由。 法務部檢察司及廉政署代表則分別回應,教授以假發票報帳所涉為貪瀆,還是偽造文書、詐欺,要依個案認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