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2

衛生部:基本藥物擬統一定價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財匯資訊,摘自:新浪財經)2012-07-04 專精論文寫作指導、英文文獻協助指導作業報告,統計分析,經驗豐富,歡迎諮詢 基本藥物零售將統一指導價格,實行動態調整,試行統一定價。昨天,衛生部副部長尹力在全國藥物政策與基本藥物制度工作會上介紹,我國將出臺一系列政策鞏固完善基本藥物制度,包括制定公布2012年版國家基本藥物目錄,研究提出基本藥物優先使用的鼓勵政策,促進醫保、醫藥、醫療互聯互動。 尹力指出,我國將圍繞鞏固完善基本藥物制度出臺一系列政策。今年將制定公布新版國家基本藥物目錄,規範各地增補藥品行為,實現地方增補的有序、科學、適度,更好地滿足群眾基本用藥需求。制定醫療機構基本藥物使用管理辦法,研究提出基本藥物優先使用的鼓勵政策,提高各界對基本藥物的認知度和信任度,轉變患者偏重新貴特藥的習慣。  針對基本藥物實際報銷水平不高的問題,尹力表示,今年將結合支付方式改革,提高基本藥物的實際報銷水平,基本藥物有望按通用名制定統一報銷指導價格。同時還將協調核定基本藥物合理成本,兼顧企業合理利潤,制定基本藥物零售指導價格,定期動態調整,試行統一定價。 此外,我國還將建立基本藥物采購資金納入預算管理的機制。加快完善公立醫院特別是縣級醫院藥品招標采購政策,逐步實現基層與大醫院的用藥有效銜接,使用治療疾病類別、名稱、劑型、規格、包裝、廠家相同的基本藥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