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2

GSK 不著痕跡 推廣「安非他酮」未經核實藥效 !!!!

葛蘭素藥廠被起訴 30億美元和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4] 我要評論(0) 美國司法部前日宣布,英國製藥巨頭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就非法推廣及銷售藥物等3項指控認罪,並同意支付30億美元(約233億港元)和解,成為美國史上牽涉罰款最多的單一醫藥欺詐和解案。但批評認為藥廠多年來以不法手段賺取暴利,總額遠超罰款數倍,今次罰款純粹是「經營成本」的一種。當局指控藥廠在1990年代末期至2000年代中期,非法行銷「帕羅西汀」(Seroxat,香港註冊名稱,下同)及「安非他酮」(Wellbutrin),及未有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就暢銷糖尿病藥「安糖健」(Avandia)提供臨床數據。 慫恿違規 推廣未核實藥效法庭文件指出,葛蘭素史克透過「將現金賄賂包裝成諮詢費用、價值不菲的餐飲及奢華娛樂休閒活動」,鼓勵醫生在未得FDA批准前,向18歲以下人士開出抗抑鬱藥「帕羅西汀」,或是聘請醫生在電台節目中,「不著痕跡」地推廣「安非他酮」未經核實的藥效,如減肥及治療陽痿等。當局稱,藥廠故意將「帕羅西汀」論壇會議安排在周末,地點包括波多黎各、夏威夷海濱酒店或加州棕櫚泉。與會者免費參加,還可獲750美元(約5,816港元)津貼,有資深精神科醫生更聲稱獲發2,500美元(約1.94萬港元)。事實上,這些醫生都花大量時間在浮潛、打高爾夫球、坐熱氣球及參觀酒廠之類的休閒活動。

罰單遠遜暴利阻嚇力不足 有批評指,「帕羅西汀」過去十多年來為葛蘭素史克賺得116億美元(約900億港元)、「安糖健」104億美元(約806.5億港元)、「安非他酮」59億美元(約457.5億港元),數字遠超今次罰款,阻嚇性不足。根據和解協議,葛蘭素史克同意讓華府加強監管其銷售行為,至於10年前舉報藥廠不法行為的數名線人,則可瓜分部分罰款。■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中新社/英國《金融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