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2

陳武剛 克麗緹娜 回台掛牌 !!!

【經濟日報╱記者柯玥寧/台北報導】 2012.07.05 03:29 am  克緹集團董事長陳武剛 記者徐世經/攝影克緹集團董事長陳武剛表示,看好大陸人均所得提高,連鎖品牌將更受重視,今年集團旗下克麗緹娜美容連鎖店要加速擴點,年底前新增1,000家店,在大陸連鎖店達到5,000店;集團明年並規劃讓克麗緹娜回台掛牌。 克緹集團事業橫跨多領域,在台灣以直銷事業起家,大陸在法規限制下,自1997年起先發展克麗緹娜美容連鎖店,至2009年才獲准經營克緹直銷事業,此外,集團在台灣還擁有無毒的家、佰研生技、台東鹿牧場等事業,大陸也握有亞力山大健身房經營權。 陳武剛表示,克緹在兩岸採直銷、店銷及經銷三銷並進方式發展,大陸政府批准出32張直銷證,克緹目前已到大陸政府發出的第23張牌。至於克麗緹娜美容連鎖店,至今年初已達到4,000據點,為大陸最大的連鎖加盟美容商。 克麗緹娜執行長余敬倫表示,目前全中國美容店共30萬至40萬家,未來10年還將以每年20%的速度成長,但其中僅有2%3%的市場為連鎖品牌所擁有,其他多是個人工作室,與已開發國家歐美市場,連鎖加盟品牌占市場份額達65%差距甚大。 克麗緹娜自今年起啟動加速擴點計畫,今年在大陸要新增1,000店,較以往每年新增500600店,倍數成長。 克麗緹娜從上海為中心,往華中、華東地區的一線城市陸續擴點,目前華中、華東地區的店數占總店數的50%,並擴張至西藏、南寧等內陸城市。 針對大陸直銷市場,陳武剛分析,當地市場規模太大,有人民幣2,000億元的胃納量,但目前大陸直銷業一年僅達人民幣500億元,成長空間大,克緹2010年正式從台灣轉進大陸市場,「就像溪裡的魚,游到大海,還不知道邊際在哪」,因此在2015年前都為打底階段。 除了華東地區,包括遼寧、江蘇、北京、福建等,都是重點佈局城市。 展望今年,陳武剛表示,克緹集團事業版圖以大中華區為主,預估今年因為大環境不景氣,更多人希望追求業外收入,大中華區的直銷業將持續成長。  2012/07/05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