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2

中研院今選院士 張聖容、石守謙呼聲高

  時間:2012/7/5 08:35 新聞引據:聯合報 中央研究院今天(5)將選出第29屆院士。數理組候選人、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張聖容,及人文組候選人石守謙等人當選呼聲都很高。此外,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陳鈴津,是院士陳垣崇的姊姊,若當選將出現「姊弟檔」院士。中研院士是國內學術界最高榮譽之一,屬終身職。今年院士候選人共45位,數理組21人、生命科學組17人、人文社會組7人,各組最多可選出10位新院士。但因人文組候選人僅7人,今年最多只會選出27位。張聖容今年是第一次入圍,曾獲美國數學會傑出女數學家獎,2009年獲選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多年來擔任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人文組候選人石守謙是中國藝術史學界最具代表性的學者之一,以「畫意」為核心,為畫史變遷提出新的見解。生命科學組中,張美惠曾得過傑出女科學家獎,在B型肝炎研究領域貢獻極大,致力於兒童肝炎肝癌與肝病研究長達30年,提出人類疫苗有效防癌證據。陳鈴津則是少數能銜接基礎科學與臨床研究的醫師科學家。生科組院士表示,上一屆只選出5位生科領域院士,今年希望選滿10位。人文組院士也說,每年都希望多選一些人文院士,但最後總是數理組院士居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