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8, 2013

創業? 沒有22K!!!!

朱敬一:產業技術創新少 薪資成長停滯 2013100611:00 【劉嘉韻/台北報導】國科會主辦的創新創業激勵計畫今舉辦開業儀式,國科會主委朱敬一指出,曾有立委在質詢時提出問題,「國內GDP以平均3%4%成長,但平均薪資卻近乎停滯」?朱認為,產業概分為2類,一種是「技術創新多,居世界前緣者」,另一種是「技術創新少,後有追兵者」,台灣的產業多屬第2種,但既然後有追兵,薪資一定是向後面的追兵(如中國、越南)看齊,所以薪資成長停滯;必須提升產業創新,使其有世界競爭能量,才是把薪資與GDP一同提升的標準答案。他又說,創業最大阻力是怕失敗,若遇挫折的辦法是「撿起牙齒繼續上路」,不要怕旁人的冷眼訕笑,才能克服與改變。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致詞時則說,創業必須「不怕輸」,並要「好高騖遠但絕對務實」,俗語說「十賭九輸」,但創業賭的是未來及人性,「久賭必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