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8, 2013

誰敢踩紅線??!! 陸醫來台&中國醫事學歷

開放陸醫來台及學歷? 李偉強:絕對不會 2013103 19:22記者王叡嫻/台北報導 聯黨團副總召黃文玲要求衛生福利部,保證不開放陸醫來台就職及採認中國醫事學歷等;衛福部醫事司長李偉強說:「絕不開放、也不考慮」。根據中央社報導,衛福部曾在925日召開「醫療保健服務業住院醫師適用勞動基準法」會議,討論如何解決台灣醫護人員超時工作等問題,在增加輔助人力的部分,提到可從國外招募醫師,並開放中國醫師到台灣就職及認同中國醫事學歷等,台聯黨團總召集人許忠信,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時表示,認為就算是初步研擬階段,此舉也不可行;與會的台聯黨團副總召黃文玲說,台灣醫學系學生訓練嚴謹,中國醫師採認方式比台灣寬鬆,相關技術也比較不足,希望衛福部能夠保證,絕對不開放。李偉強在會中表示,衛福部是在討論題綱列出過去曾討論選項,讓與會者知道;當天會議也澄清,絕不列為選項,這些都違反現在政策,衛福部絕不採認。

衛福部:絕不開放陸醫及醫學歷【中央社╱台北3日電】 2013.10.03 04:00 pm 台聯黨團今天說,衛生福利部考慮開放中國醫師到台灣及採認中國醫事學歷等;衛福部醫事司長李偉強說,絕不開放,也不考慮。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許忠信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為解決台灣醫護人員工時過長問題,衛福部925日召開「醫療保健服務業住院醫師適用勞動基準法」會議,討論輔助人力,會中提到想召募外國醫師,包括開放中國醫師到台灣及採認中國醫事學歷等,黨團認為即使是初步研擬階段,也萬萬不可。與會的台聯黨團副總召黃文玲說,台灣醫學系學生訓練嚴謹,中國醫師採認方式比台灣寬鬆,相關技術也較不足,希望衛福部提保證,絕不開放。李偉強在會中表示,衛福部是在討論題綱列出過去曾討論選項,讓與會者知道;當天會議也澄清,絕不列為選項。這些都違反現在政策,衛福部絕不採認。此外,台聯黨團幹事長葉津鈴會中要求衛福部公開會議記錄;李偉強說,會議記錄完成後一定公開,釐清外界疑慮。【2013/10/03 中央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