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8, 2013

好時機??國科會鼓勵創業!

鼓勵創業 朱敬一:莫怕失敗 時間:2013/10/6 新聞引據: 中央社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主任委員朱敬一(資料照片)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主辦「創新創業激勵計畫」第2梯開業式,今天(6)不畏中颱菲特風雨順利展開;國科會主委朱敬一、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與入選創業團隊分享經驗,也打氣加油。針對台灣的新創公司愈來愈少的問題,朱敬一認為,新創公司減少,以及台灣創業的比例和國外相比偏低,主要是以考試為導向的教育讓年輕人怕失敗;朱敬一說,「一試或兩試定終生」的環境,讓補習盛行,大家不斷練習,就是為了避免考試時出錯,連帶也塑造台灣青年「避免失敗」的傾向。朱敬一指出,創業就是「跨出」,跨出一個人原本熟練的武功殿堂,掉進從零開始的嬰兒床,失敗摸索無可避免;因此國科會為鼓勵創業,將提供友善的環境,橋接資源、前人的經驗來協助,但他也提醒新創團隊,要有心理準備面對失敗,因為這在創業路上很平常。施振榮則分享創業心法,從王道談創新、創業,與創造價值,鼓勵年輕人要以世界為舞台。他說,「台灣第一」已不算什麼,在全球只代表不到1%;「台灣第一」要如何能夠在海外也複製成功模式?就是從一開始就要設定全球為舞台,而不是侷限在台灣,把自己做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