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8, 2013

查稅!!! 醫美診所上榜

醫美診所大逃稅 國稅局嚴查 2013-10-02 01:21 中國時報 沈婉玉/台北報導國稅局專案查稅盯上醫美診所,中區國稅局今年選定10案查稅,才查2件,就查出「有問題」,其中1案被查出漏報700多萬元,連補帶罰180萬元。(本報資料照片) 國稅局專案查稅盯上醫美診所,中區國稅局今年選定10案查稅,才查2件,就查出「有問題」,其中1案被查出漏報700多萬元,連補帶罰180萬元。(本報資料照片) 微整型風行、消費者掏錢不手軟,醫美業愈來愈夯。國稅局今年選定醫美業進行全台大查稅,員工數多、設備先進、門庭若市的知名診所,就可能被國稅局盯上。中區國稅局今年選定10案查稅,才查2件就查出「有問題」,其中1案被查出漏報700多萬元,連補帶罰180萬元。 財政部日前因醫美業課稅問題遭監察院糾正,下令五區國稅局,對醫美業進行專案查稅。中區國稅局副局長王琇忠表示,醫美診所不必繳營業稅,但須課執行業務所得,稅率最高40%。因非健保給付的自費項目沒有健保通報紀錄,獲利高,且通常是以現金交易,逃漏稅比率很高。官員表示,有些醫美珍所「明明每天預約滿滿,卻謊報顧客只有12位」,外科、皮膚科、眼科與牙科的自費項目最多。不過,除非通通把現金藏在家中,否則「錢會自己留下軌跡」,看起來有關係或沒關係的金融帳戶往來資料,查稅人員都會交叉比對,讓逃漏稅現出原形。官員指出,今年查出一位醫美診所負責人,利息收入多,但是申報所得卻很少。國稅局追查負責人夫妻的帳戶資料,發現持續有多筆現金存入,醫美負責人最後坦承,短漏報診所自費收入約700多萬元。另外,為杜絕投資客利用「預告登記」來規避奢侈稅,中區國稅局今年從資訊系統中查出629件預告登記的案件,再篩選出47件疑似短期交易的案件,果然查出逃稅案件。 中區國稅局表示,這位投資客賣出1500萬元的不動產,買方先付了一半,但採「預告登記」方式,即房子先不過戶,但同意買方可預告登記、確保產權,等房子過了2年期限再過戶並支付尾款,以規避奢侈稅。在國稅局舉證歷歷下,投資客連補帶罰225萬元。王琇忠說,坊間有一些代書,建議投資客一些逃漏奢侈稅的對策,自認為很「安全」,其實多會被稅捐機關破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