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8, 2013

行政院BTC會議 主軸: 健康智慧生活

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會議7日開跑 工商即時 潘臆涵/台北報導 20131006 12:46行政院2013年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將於10/7~10/9日舉行,會議將以「健康智慧生活」為主軸,選定「整合醫管實力,發展健康產業」、「創新智慧醫療器材開發」及「生技新藥之利基探討及策略」為討論重點。此次會議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副召集人張善政主持,包含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相關部會首長等產官學研各界代表約100人與會,針對這三大議題將提出具體方案。為了整合醫管實力,發展健康產業,本次會議除聘有生技專業顧問,並請到台北醫學大學李祖德董事長、Lin & Associates全球法規顧問公司總裁林秋雄、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台灣生技整合育成中心首席顧問蘇懷仁、美國Tesoro公司董事楊育民(具蛋白質藥品研發經驗)等諮議委員及專家,發表專題演講,力求結論務實可行。張善政表示,政府近年推動生技產業已初具成效,吸引國際注意;今年啟動的「臺灣生技產業起飛行動方案」,針對藥品、醫療器材、醫療管理服務三大領域,除持續強化已建構的基礎建設外,並將促成藥品、醫材、醫管服務的成功案例。因此,今年度會議將以此推動成果為基礎,並因應高齡化社會相關需求,聚焦「創新生醫產品服務,邁向健康智慧生活」的課題。張善政指出,台灣醫療照護品質具國際水準,發展醫療管理服務產業輸出具潛力。會議將探討如何藉由醫療管理服務產業市場的擴大,帶動藥品、醫材、資訊、電子等相關產業,共創產值,進而形成我國健康產業的整體發展策略。同時,本次會議也將討論如何結合ICT優勢產業,串聯既有之醫療、生技、電子及製造產業鏈,發展健康智慧生活應用,以落實「健康智慧生活」願景,帶動健康產業發展。希望藉由本次會議所達成的共識與結論,研擬出明確可行的發展策略,積極推動台灣生技產業的蓬勃發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