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8, 2013

總額協商 無共識!!!!

健保總額協商 衛福部:求公平 22:11:31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4日電)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表示,健保總額協商不利消費者。衛福部社會保險司司長曲同光說,將會協調達到雙方共識,不會偏向單一方面。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全民健保自2002年採行總額制,當付費者代表與各總額部門無法協定時,歷年衛生署都採行付費者代表的方案。消基會名譽董事長謝天仁說,去年總額協商沒有達到共識,當時的衛生署裁決時,採行與醫院方相近方案,在支付標準調整部分比付費者版本增加新台幣17.57億元。謝天仁指出,另外,在住院護理照護品質方面,付費者版本是20億元,而衛生署則是增加到25億元。今年協商2014年預算時,醫院方所提出的醫療給付費用總額比2013年核定總額成長5.549%、增加197億元。曲同光表示,去年醫院方及付費者沒有取得共識,最後由衛生署核定雖偏向醫院方,整體仍以付費者為主,增加費用是考量醫療5大皆空及護理人力缺乏,執行評估改善計畫所需費用。曲同光說,付費者基於節源,醫療提供者考量醫療資源,雙方著眼方向不同,協商無共識,送由衛福部裁定時,也會考量撙節,求得公平性,不會偏向單方面。102100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