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8, 2013

中興大學 開發 無抗藥性抗生素!!!

興大與英合作 研究無抗藥性抗生素 前世界上大部分、會害人生病的細菌都有抗藥性,有一日,人類會無藥可用,中興大學與英國合作研究,成功找到了阻斷細菌之間通訊、造成發病的關鍵,是重大的新發現。距離人類發現第一種抗生素青黴素,也就是俗稱的「盤尼西林」,已經有80多年的歷史了,以往每一種的抗生素上市,大約10年到20年才會產生抗藥性,但由於抗生素濫用,新的抗生素往往12年就面臨抗藥性的窘境,美國疾病管制局CDC也提出警告,不久未來可能無抗生素可用,不少科學家們已經改變方向,不再研發更強的抗生素。學者解釋,細菌相當的聰明,勢單力薄時無法作戰,所以有自己的通訊系統,來集結大軍,等達到一定的數量,才能分泌致病因子,因此技術上只要不讓細菌傳遞信息,就能成功阻斷細菌分泌致病因子,中興大學與英國合作,就找到了細胞間負責傳遞訊息的關鍵角色。 此一發現,備受國際期刊的重視,周三和表示,已經有許多生技公司投入大量資源,希望研發出不會有抗藥性的新藥物,但台灣的相關研究卻很少,希望台灣能有更多人投入研究,讓這個新興重要領域更有成果。記者陳姝君張國樑台北報導。(2013-10-04 18:30)暗時新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