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8, 2013

張善政 推舉瑞士皮、台灣骨SwissRay模式??!!

台生醫業邁向品牌路,張善政:全球併購有優勢 精實新聞 2013-10-07 10:29:5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政務委員張善政(附圖)7日表示,生技產業的發展需要長期投入,而台灣目前發展「叫好」、但是否「叫座」還需要長期觀察;他認為,台灣生醫產業需透過併購之路,取得具全球信賴度的品牌,並注入台灣優勢的經營管理,而即便規模難循南韓三星之路,但台灣與人為善的特性將是優勢。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自79日舉辦一連三天的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張善政開幕致詞時表示,此次聚焦「整合醫管實力,發展健康產業」、「創新智慧醫療器材開發」及「生技新藥之利基探討及策略」等三大面向,其中醫管是首度納入主題,最主要也是希望藉由醫管輸出的機會,帶動智慧醫材、生技新藥在國外的機會,創造三面向的綜效。 他也說,9日中午行政院長江宜樺將親赴現場聽取結論,期望業界代表能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此次會議也會將業界的建議寫入院長報告中,進行雙向溝通。面對外界追問台灣生醫產業發展的機會,張善政認為,台灣的生技醫療產業目前發展已經「叫好」,但是否「叫座」還需要長期的觀察,畢竟生技醫療產業的投入需要較長時間的回收。 他指出,台灣生技醫療產業規模較小,在完整的併購管理學中,也還有學習空間,就規模而言,南韓三星大舉併購之路確實學不來,但相對較小的併購已在進行中,許多台灣企業也藉此取得具全球信賴度的品牌,並注入台灣企業優勢的經營管理。 他舉例說,如台資企業注資併下的瑞士高階醫材廠商SwissRay,就是保留瑞士品牌,但引入台灣經營,算是「瑞士皮、台灣骨」的代表。他也強調,雖台灣企業併購難走三星之路,但因全球企業對台灣企業較無戒心,且台灣企業向來與人為善的傳統,反而會是併購管理的優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