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15

陳飛龍: 營收60億掉到20億 (代理權宿命)!

南僑董座陳飛龍 肥皂之子變食品大亨 2015-05-17 14:38:28 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特稿 南僑董事長陳飛龍搶攻生技版圖, 並且進軍東京餐飲市場。 報系資料照 分享老牌企業南僑化工,在77歲的老闆陳飛龍手中不斷蛻變;南僑近年3年來的營收、獲利都不斷成長,去年食安風暴重創烘焙業,但陳飛龍說,「食安是危機也是轉機、打斷手腳,顛倒勇。」 進軍東京餐飲市場南僑化工靠油脂起家,積極多角化經營,熱愛美食的陳飛龍把自已最鍾愛的研究,發展成餐飲事業;陳飛龍還要率領南僑搶攻生技版圖,進軍東京餐飲市場,推動南僑營運再創新高峰。南僑多角化經營的時間點很早,主要是受到國外知名客戶美國寶僑(P&G)等大廠結束代理影響,年營收一度由60億元掉到20億元;當時讓陳飛龍體悟到,企業的經營,不能長期依賴代理品牌,不管多麼努力,還是有被取代壓力;南僑要發展品牌、要研發新產品,找出可長可久的利基產品。

烘焙油營收貢獻大 南僑開始推動小而美、多樣化經營策略,而且要走出台灣;獨排眾議,陳飛龍就是看好烘焙油脂的市場會成長,烘焙產業一定會成為蓬勃發展的明星產業;1996年進軍中國大陸烘焙油脂市場,當時大陸還沒有這麼大的麵包市場,隨著經濟成長,南僑的中國烘焙油脂布局,順利搭上經濟成長列車,目前兩岸的烘焙油脂營收仍是南僑最主要的營收、獲利來源。愛吃、懂吃的陳飛龍,不只進軍烘焙油脂市場,幫助南僑轉型,決定分享自已私人喜好美食;看中大陸經濟起飛,上海愈來愈多商務客,龐大的餐飲需求商機,他決定把中國古典建築融入好吃的西方美食。他租下上海白崇禧故居,引入個人最愛的德國啤酒,打造上海頂級餐飲「寶萊納」,「寶萊納」在上海一戰成名,成為上海商界的知名餐廳。不只在大陸打響知名度,南僑也開始回攻國內餐飲市場,陸續開出點水樓、寶萊納、潮江燕等餐廳;今年點水樓等多家餐廳還將進軍日本三井不動產與遠雄合作開發的林口OUTLET PARK的展店,還將到日本東京推出第1家點水樓,現在餐飲品牌,已是南僑營收成長的重要動能。

食品品牌耳熟能詳 南僑自本業出發,進一步跨入食品領域,冰品界的杜老爺就是出自南僑;五、六年級生熟悉的歐斯麥餅乾也是南僑的品牌;之後還跨足冷凍麵糰、急凍熟麵商機,規模發展愈來愈大。去年食安事件重創烘焙業,促成業者提升用料品質及研發技術,擺脫「價格」廝殺,轉向「價值」之爭。 陳飛龍堅守油脂、肥皂洗劑本業,不斷的發展出餐飲、冰淇淋、烘焙冷凍麵糰,讓南僑營運不斷轉型成長,現在的南僑,現年77歲陳飛龍手中,仍不斷的發光發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