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15

路孔明 帶 尹衍樑 入生技產業 !

路孔明 滴水穿石打天下 2015-05-15 04:13:02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鑽石生技投資基金董事長暨總裁路孔明,從窮小孩到生技董座又一手創辦國內第一個永續生技基金;不僅如此,在他手上,還開發出本土生技公司第一個衛生署(今衛福部)認定的新藥,一路走來可謂一頁生技傳奇,但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靠的是滴水穿石的工夫,沒有一絲僥倖。路孔明三個字在台灣生技圈幾乎無人不曉,連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都曾說,他跨入生技是路孔明帶他入門。路孔明早年是財經記者,由於主跑紡織產業,在多年專業、勤奮的經營之下,不少大老闆對他信任有加,甚至找他一起投資做事業,讓路孔明成功從記者跨足產業。在機緣巧合下,路孔明從跨入保健食品到做新藥開發,十多年前在台灣對「生技」二字似懂非懂時,他已經投入新藥開發,目前旗下已經有兩個由衛福部核准上市的新藥—抗癌症惡病質的化療樣與緩解經期婦女疼痛症狀的賀必容。台灣生技圈,不少公司董座都具備藥學背景,也不少是科學家出身,路孔明雖然學非生醫領域,卻懂得尊重專業也不斷下苦功了解生技新藥公司經營的要訣,在他的腦海裡有本生技經營策略,在他旗下的新藥公司,總能精準控制預算與開銷,用最少的成本讓新藥上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