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15

環瑞醫 組織改造/ 精簡瑞士人力!

環瑞醫啟動營收倍增計畫,力推組織再造拚經營綜效 MoneyDJ新聞 2015-05-15 10:49:2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醫學影像診斷廠環瑞醫(4198)公告2015年第一季財報,合併營收為1.13億元,稅後虧損1.91億元,每股虧損1.26元。環瑞醫指出,第一季為加速新產品的推廣與銷售,導致新機型銷售延後出貨,以及大陸春節連節影響機台銷售,再加上埃及300萬美元數位X光機標案遞延至第二季入帳,影響整體營收與毛利表現;且因目前正處於逐步將研發技術由瑞士移轉至台灣的過度期,故兩地研發費用偏高、再加上推銷費用增加,亦致使公司第一季仍處於虧損情況。 環瑞醫表示,為提升營運成長空間並改善獲利能力,已經全面展開營收倍增計畫,也同步啟動組織改造與成本縮減計畫,透過矩陣式的扁平化架構,有效管控集團各子公司營運,以期能提升經營效率,同時並重新評估人力計劃,精簡瑞士子公司部分人力,預計自第二季起即可達到有效管控成本費用與毛利率提升之綜效;未來將採取擴增自有品牌與代理品牌產品線,同時擴大全球化布局且強化銷售通路等策略多管齊下,積極推動業績增長,目前展望2016年營收及獲利成長性仍樂觀。 環瑞醫表示,已於台灣設立研發中心,今年也將部分X光機生產線移回台灣,並招攬研發技術人才,以助台開發下一世代、具全球競爭力及適合亞洲人的新型數位X光機產品及供應鏈;此外,今年第一季起已全面啟動新機型銷售計劃,包括移動式CruzeCorelab立柱型等新機型出貨及完成Versa天井式X光機之安裝與測試等,以利與國際銷售市場接軌,提升新產品的能見度與競爭力。環瑞醫表示,將持續開發下一代X光機產品,如低劑量嬰幼兒移動式數位X光原型機,已在今年128日正式驗證,預計於11月北美放射醫學年會上進行新產品發表,預期2016年正式上市;而Norland骨質密度測量儀器部份,未來將以中國大陸為主要銷售市場,另在5月重新申請取得CE認證,啟動歐洲市場銷售,並結合體脂能量測設備功能,建立自有銷售團隊,加上原有北美銷售市場,內部預期第二季這部份營收有高度成長。 環瑞醫表示,Novadaq內視鏡螢光影像系統PINPOINT及外科手術SPY影像整合系統,已於亞太區取得9國代理權,當前已取得澳洲、菲律賓當地輸入許可,並在去年度銷售出貨,今年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也已找到當地合作代理商,並陸續取得輸入許可;而在日本銷售代理部分,預計年底可取得當地輸入許可,預計2016年銷售出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