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15

承業虧損 外資信心連續加碼超過1400張 (富達基金TOP10股東)

承業醫也虧 法人:上半年就會轉盈 2015-05-15 14:45:24 聯合晚報 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上市生技股承業醫(4164)公告第1季財報,每股虧損0.31元。主要係因1月底子公司杏霖醫管併購十陸公司,產生相關併購勞務費用約7,300萬元,由於是一次性之費用認列,以致虧損,不過若扣除該筆費用,則第1季仍為獲利。法人預估,該公司上半年即可由虧轉盈,上半年營收也將超越去年同期,目標雙位數成長。外資今年起持續布局買進該股,截至512日,外資總計買超989,167股。另因近期承業醫股價位於相對低點,近三個月來外資也有加碼買進跡象,3月至今已買超1,402,400。據瞭解,承業目前除原有的十大股東新加坡政府基金(GIC)外,重量級的外資富達基金(Fidelity),也在去年擠入十大股東行列,兩家公司分別持續對承業醫增加持股,法人認為,主要因承業醫在直接銷售業務之外尚有長期穩定且金額可觀的出租與勞務收入,加上近期與力寶集團結盟以及質子治療的未來動能,以致外資今年來持續加碼。承業醫表示,截至目前,已與多家醫院簽訂放射腫瘤大機台之安裝及升級合約,目前部分機台已進行安裝中,預計在第2季就有大機台入帳,第2季營收較第一季將有機會倍增,其他機台也將依實際安裝完成時間在下半年分別認列營收。法人預期,承業醫今年營收雙位數成長目標不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