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15

台睿口服抗癌藥TRX-818 取得FDA IND

台睿新藥 美准臨床試驗 2015-05-15 02:14:47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台耀(4746)轉投資的台睿生技昨(14)日宣布,抗癌小分子藥物TRX-818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在美國執行一期臨床試驗,是該公司新藥開發的新里程碑。台睿表示,公司規劃三至四年內取得臨床試驗第二期療效證明(Proof Of Concept)後,再技轉授權國際大藥廠,進行後期大規模三期臨床試驗、新藥上市申請與上市行銷。台睿表示,抗癌小分子藥物TRX-818臨床試驗IND申請案,於30天內即順利獲得核可執行,再為台灣生技產業挹注新的生氣與活力。據了解,TRX-818為國內經由產學銜接開發出的高新穎性抗癌藥物。2011年自中國醫藥大學技轉後,台睿生技啟動藥物臨床前開發的研究。TRX-818也已取得世界各地、包括歐美地區合成及療效用途等發明專利。根據臨床前研究顯示,TRX-818動物試驗療效相當優異,抗癌效果佳、安全性高、具多重標靶作用機制及獨特的抑制癌細胞「類管道」形成核心優勢,可用以抑制癌細胞的轉移,目前全球尚無此類藥物上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