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15

環瑞醫 日本代理2015取輸入許可/ 2016出貨 !

環瑞醫首季EPS -1.26 多箭齊發 啟動營收倍增計畫15514日鉅享網 醫學影像診斷大廠環瑞醫(4198-TW)公告今年首季財報,合併營收1.13億元,每股虧損1.26元,公司表示,目前低劑量嬰幼兒移動式數位X光原型機年初通過驗證,預計年底取得FDA Cruze也將同步年底取得大陸FDA,持續開發下一代X光機產品,在多項產品推出下,宣布全面展開營收倍增計畫。環瑞醫指出,首季虧損主要是因為市場上數位X光機目前係以天井式、立柱式及移動式為新一代機型,為加速新產品的推廣與銷售,導致新機型銷售延後出貨,加上大陸市場因適逢第一季中國農曆年假而影響機台銷售,另外埃及政府300萬美元數位X光機標案,遞延至第二季入帳,導致影響第一季之營收與毛利之表現。環瑞醫進一步指出,營業費用上升主要原因,由於目前逐步將研發技術由瑞士移轉至台灣,移轉過渡期間,因階段性人力的重複佈建,兩地研發費用仍高;至於推銷費用部分,各子公司積極推廣公司業務,包括ECR展覽費支出等,使得推銷費用增加,拖累公司今年第一季仍處於虧損狀況。環瑞醫表示,為了提升營運成長空間並改善獲利能力,公司正式啟動營收倍增計畫,藉由持續開發下一代X光機產品,如低劑量嬰幼兒移動式數位X光原型機,今年128日正式驗證,並規劃11月的北美放射醫學年會上進行新產品發表,若一切順利2016年可望正式上市;數位透視X光機及平板斷面合成造影儀;跨足非X光機產品開發如超音波、3D成像影像設備等。另外Norland骨質密度測量儀器銷售未來將以中國大陸為主市場,另在今年5月重新申請取得CE認證,啟動歐洲市場銷售,並結合體脂能量測設備功能,建立自有銷售團隊,加上原有北美Novadaq內視鏡螢光影像系統PINPOINT及外科手術SPY影像整合系統,於亞太區取得9國代理權。此9個國家目前的銷售進展,已取得澳洲、菲律賓當地輸入許可,今年新增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等國取得輸入許可。環瑞醫強調,日本銷售代理,預計在今年年底取得當地輸入許可,2016年預計銷售出貨,由於日本是亞洲最大、全球第二大醫材消費市場,預料能成功複製該系統在美國的熱銷經驗,挹注新成長動能,在擴增自有品牌與代理品牌產品線,同時擴大全球化布局且強化銷售通路等策略多管齊下,業績將會水漲船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