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15

醫藥雲商戰略版: 廣藥+九州通 (雲倉儲/雲配送/雲分銷/雲服務)

廣藥集團九州通聯手打造醫藥雲商,力推白雲山鐵瑪      2015/05/14 14:13 大智慧阿思達克通訊社514日訊,今天上午,廣藥白雲山集團(600332.SH)、九州通(600998.SH)、賽柏藍三方在上海舉辦的第四屆中國醫藥大會上簽署了兩份三方協議,擬聯合投資布局移動互聯網時代的醫藥雲商戰略,並就廣藥最近火爆產品"白雲山鐵瑪"的雲渠道、雲終端、O2O、微創業等具體項目完成落地合作。據介紹,本次廣藥九州通聯手,將重點打造"微商"升級版"醫藥雲商",通過醫藥雲渠道建設,將線上渠道有效歸攏,實現線下傳統醫藥分銷網絡與線上醫藥電商分銷網絡的互聯互通,包括線下的批發、分銷、倉儲、配送,線上的自營網店平台、第三方平台、微商等各類可實現有效銷售的銷售端有效覆蓋,形成雲倉儲、雲配送、雲分銷、雲服務,達到醫藥雲渠道全覆蓋醫藥雲終端。九州通副董事長劉樹林表示,該醫藥雲商項目是基於簽約三方各自的資源優勢,共同實施"醫藥雲渠道"戰略,開創"眾合微創業"的醫藥雲商模式。九州通目前線下與數萬家實體藥店形成了配送關系,線上的好藥師官網及入駐的多個電商平台,已擁有大量的消費群體,加上廣藥的品牌優勢、賽柏藍的移動互聯網入口優勢,此舉將有力推動首個醫藥雲商渠道產品"白雲山鐵瑪"的不斷成長。白雲山鐵瑪是廣藥白雲山集團旗下白雲山和黃中藥的首個醫藥雲商渠道產品,廣藥集團欲將其逐步作為在醫藥雲渠道中創新銷售模式的核心產品,並以"白雲山鐵瑪"等產品為紐帶,打通藥品銷售的線下與線上渠道,從而充分釋放以互聯網為載體、線上線下互動的新興消費方式帶來的醫藥產品巨大市場潛力。白雲山(600332.SH)也在昨日晚間對此事進行了公告,不過,公告中並未提及白雲山鐵瑪。據與會人士透露,此次白雲山初步的投資金額或達到3億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