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15

TRX-818 國內賽接棒! 台睿(醫睿+台耀)新話題 !

台耀轉投資台睿旗下抗癌新藥獲准在美啟動1期臨床 MoneyDJ新聞 2015-05-14 15:06:1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台耀(4746)轉投資台睿生技今(14)日表示,公司產品線上之抗癌小分子藥物TRX-818,日前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 FDA)核准在美國執行一期臨床試驗。台睿表示,新藥臨床試驗IND申請案,於30天內即順利獲得核可執行,再度為台灣生技產業挹注了一股新的生氣與活力,同時也證明了台灣本土新藥的高度創新性、研發力及國際水準。 據了解,TRX-818為國內經由產、學上下游銜接所開發出之高新穎性抗癌藥物。2011年自中國醫藥大學技轉後,由台睿生技啟動藥物臨床前開發之研究。TRX-818也已順利取得世界各地包括歐美地區合成及療效用途等發明專利,將箭頭指向全球抗癌藥物這塊大餅。 台睿指出,據臨床前研究顯示,TRX-818動物試驗療效相當優異,不僅抗癌效果佳、安全性高、更具多重標靶作用機制及獨特的抑制癌細胞「類管道」形成之核心優勢,可用以抑制癌細胞的轉移,目前全球尚無此類藥物的上市;TRX-818預計在3-4年內取得臨床試驗第二期療效證明(Proof Of Concept)後,再技轉授權國際大藥廠進行後期大規模三期臨床試驗、新藥上市申請與上市行銷。台睿成立於20118月,是由醫睿醫藥科技與台耀化學以策略聯盟方式成立專職新藥研發之新創生技公司。公司表示,目前旗下產品線上有3項研發中的新藥,皆聚焦人類不易治癒之疾病,如癌症及敗血症等,整合了國內外藥物開發各領域的專業研發團隊,在成立不到四年間,TRX-818便取得了美國FDA一期臨床試驗核准,再次證明台睿新藥選題目光獨到及高效率之研發產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