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15

擎翊 規畫投資多發性硬化症(MS)新藥!

擎翊 投資美專利新藥開發 20150416 04:10 楊智強 擎翊生技在健康食品、醫美產品的發展基礎上,今年董事會將進一步放眼國內外有潛力的專利新藥開發公司,目前擎翊經營團隊正審慎評估,規畫投資美國一家研發多發性硬化症(MS)新藥的研發型公司,力拚在原有生技產品之外,也能掌握國外專利新藥開發的階段性策略投資,創造未來持續與可期待的藥物開發獲利機會。去年擎翊營運表現穩定,在茶葉面膜、大和蜆等生技產品及代理產品都有貢獻下,營運與前一年相當,並有一定的獲利。為了回饋股東的長期支持,擎翊董事會將討論去年度股利分派議案,讓股東分享經營團隊的努力成果,繼續支持企業未來的長遠發展。擎翊開發生技產品不斷推陳出新,針對女性期待的美白纖瘦與健康的需求,今年初擎翊推出新產品-美立纖青春凍,產品一上市即受到使用者好評;擎翊董事長蕭名君指出,美立纖青春凍是今年擎翊重點經營的產品,目前美立纖透過大陸生技醫療保健產品的業界人脈與通路夥伴,已進行大陸市場行銷及測試市場接受度,積極搶攻大陸都會女性商機。深耕健康食品、醫美產品之外,近兩年擎翊也持續評估一些藥物的技術與市場,蕭董事長表示,擎翊評估多時的美國VB公司團隊開發的專利多發性硬化症(MS)新藥相當具有潛力,多發性硬化症為自體免疫疾病,估計全球超過100萬人罹患多發性硬化症(MS),好發於北歐、北美、澳洲東南部及紐西蘭等地區白種人,女性約為男性的2倍,第一次的臨床症狀多發於2040歲,目前多發性硬化症(MS)有多種藥劑治療方式,通常病患治療期長達數十年,一年醫藥費高達數十萬元,每年藥品市場高達數億美金以上,市場相當龐大。VB公司的多發性硬化症(MS)新藥技術與治療原理具特殊性,可取代現有針劑產品,未來在擎翊生技與美國VB團隊合作下將繼續發揚光大,蕭名君說,以策略投資角度看,VB公司的專利新藥開發在PHASE I前花費成本最低,收益的潛力最大,未來收益將以新台幣數億元計,擎翊生技將攜手CPTTC合作投資,並諮詢國際顧問公司,直接於國際掛牌的可能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