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15

屈臣氏藥師 提供 子宮頸癌照護資訊!

癌症免「頸」張屈臣氏照護諮詢即起上路2015051520:10 子宮頸癌發生率及死亡率躍居女性癌症第7名,成為女性健康隱形殺手,其中人類乳突病毒(HPV)引發子宮頸癌罹患機率居高不下,今年屈臣氏與台灣防癌協會攜手合作,即起門市提供全新免費藥師子宮頸癌自我照護資訊諮詢服務,今邀請藝人方志友擔任守護大使,共同倡導婦癌防治觀念及「抹片篩檢+施打疫苗」的雙重防護。 據國建署101年癌症登記報告統計,子宮頸癌的發生率及死亡率位居女性癌症第7名,平均1天就有4人罹癌,2人因癌症死亡,台灣平均每年新增1702例子宮頸癌患者。 屈臣氏表示,婦癌頭號殺手為人類乳突病毒(HPV),女人一生中約有58成的機率感染HPV,其中有50%的機率感染「致癌型」HPV。而目前已知的HPV多達100型,其中共14種會導致子宮頸癌,而感染HPV病毒者的罹癌風險較正常人高出500倍。 為提倡防治觀念,屈臣氏即起至7月在全省門市推出「藥師子宮頸癌自我照護資訊」諮詢服務,消費者只要至門市向藥師諮詢相關資訊即可獲精美束髮帶,門市也提供子宮頸癌自我照護宣傳手冊供,盼提昇國人抹片篩檢比例,進一步降低國人因罹患子宮頸癌致死的比率。中山醫學院附設醫院家醫科陳欣湄醫師表示,子宮頸癌為目前國內唯一可有效透過疫苗預防的癌症,抹片篩檢與施打疫苗的「雙重防護」,可大幅降低罹患子宮頸癌的風險。子宮頸癌治癒率相當高,強力建議女性應定期接受抹片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蔡孟修/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