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15

路孔明幫梁賡義 找鑽石 (學研商化大躍進)!

鑽石基金找陽明大學 孵金雞 2015-05-15 00:21:54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分享鑽石生技投資基金宣布,今(15)日將與陽明大學在該校40周年校慶上,合作成立國內首創生技投資合作平台,這是該基金繼與台大、交大合作後,再打造新的生技投資平台,也使鑽石生技成為國內量能最大的生技產學合作種子基金。 該基金將與榮總、陽明攜手成立的「榮陽團隊」合作,透過該團隊在生醫領域的學術研究資源,預計每年產出20個創業隊伍,結合業界資源與資金,扶植新創公司。投資比重方面,未來將以投資方占45%、專利開發及校方占55%的模式,由校方與技術團隊擁有主控權。此次備忘錄簽署,將由鑽石生技投資董事長路孔明與陽明大學梁賡義校長共同出席締約。路孔明指出,此次合作屬於產業攜手、優勢互補,其中,鑽石生技擁有豐沛的產業資源以及投資能量,而陽明大學在生技領域上結合榮陽團隊,共同成立「陽明鑽石生技投資平台」,整合台灣生技界學研與產業兩方的資源,期待台灣真正成為技術領先的亞洲生技島。分享目前鑽石已經與台大、交大與陽明簽署創業相關的戰略合作協定,路孔明說,陽明鑽石的生技投資平台成立後,將專注於生技相關領域的投資。 在投資做法上,「陽明鑽石生技投資平台」預計每一季召開一次正式會議,由鑽石生技投資組成評估團隊,與陽明大學的創業學生隊伍進行面對面交流。據悉,鑽石生技團隊最快與陽明方面會在今年7月、生技展前,完成首輪種子團隊的評估,預計先篩選出五個具有潛力的個案,給予專業上的協助,等到時機成熟再給予資金挹注、協助成立公司。路孔明解釋,會議中鑽石生技除了與創業學生交流其創業想法外,也將最直接的實務經驗分享給團隊,協助團隊從學研走向商化的過程更順利。當鑽石生技評估學生團隊已經達商業化階段,鑽石可全額投資所有資金協助團隊成立公司。鑽石說,未來預計每季會有五個創業團隊產生,一年可創造出20個新創隊伍的能量。新創團隊與陽明校方將對新創公司擁有控制權外,陽明也可運用此股權之獲利永續經營,不斷對陽明創業生態提供活水資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