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15

食品蘆薈素 超標(3000 mg/kg)中彈: 台鹽/遠東/聯華/醫朵醫學/杏輝/中美兄弟

台鹽「膠原千姿膠囊」蘆薈素不符規定近17 中廣新聞網 (2015-05-15 13:10)食藥署今天(15)號公佈抽驗市售10支含蘆薈素成份食品的抽驗結果,有6隻蘆薈素含量超過每公斤3000毫克的天然背景值。當中,台鹽的「膠原千姿膠囊」,每公斤蘆薈素含量高達5576mg/kg,是環境背景值標準約17倍,嚴重超標。(黃仲丘報導)食藥署與地方衛生局抽驗市售10支含蘆薈成分的食品,當中有6支六隻產品的蘆薈素含量過天然背景值3000 mg/kg,不符合「蘆薈食品管理」的規定。違規超標產品包含許多知名大廠,台鹽實業、遠東生技、聯華食品、醫朵醫學等,都在其中。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德原說:「纖吃纖盈-窈控33」、「KGCHECK纖油解膩錠」、「burner倍熱順酵錠」、「KOKOKG-阻澱力」、「膠原千姿膠囊」、「優倍多 順暢美顏錠」,這六支產品,蘆薈含量超過天然背景值3000mg/kg。因為蘆薈原料,他要來供作食品原料,必須確認完全去皮後,才能拿來加工使用。」食藥署表示,這項天然背景值3000的標準,是在去年12月底定訂,如果業者有依照標準流程加工,進行去皮。背景值通常不會超過3000mg/kg主要是用來抓業沒有依照流程加工的業者。台鹽的「膠原千姿膠囊」,每公斤蘆薈素含量高達5576mg/kg,是環境背景值標準約17倍,嚴重超標。很可能就是因為加工時沒有去皮導致。食藥署也指出,如果蘆薈素是經過特定的成份純化分離,要依「非傳統性食品原料申請作業指引」,先提出資料做安全性評估後,才能在市面上流通。目前所有相關的違規產品都已經要求下架回收和銷毀,食藥署表示,業者如果沒有依規定使用蘆薈原料,依《食安法》可處6萬到2億元的罰鍰。

蘆薈素超標傷肝聯華食品:數據有差距、尚在瞭解當中 彭夢竺 2015 05 1515:25 繼「綠膳纖」遭踢爆蘆薈素超標恐致嚴重腹瀉、甚至引發肝腎毒性下架禁賣之後,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5)天再公布最新一波抽驗市售含蘆薈成分食品結果,又爆6知名品牌蘆薈素含量超過天然背景值3000mg/kg,聯華食品的KGCHECK纖油解膩錠也在名單上。對此,聯華食品表示,尚在瞭解當中。 食藥署這波共抽驗10支產品,結果發現,台鹽「膠原千姿膠囊」含量50576 mg/kg、聯華食品「KGCHECK纖油解膩錠」含量8704 mg/kg杏輝藥品「優倍多順暢美顏錠」含量32733 mg/kg遠東生物科技「纖吃纖盈-窈控33」含量7399 mg/kg船井生醫(醫朵醫學公司)「burner倍熱順酵錠」含量47886 mg/kg、中美兄弟製藥「KOKOKG-阻澱力」含量20065 mg/kg 食藥署這是第一次抽驗市售食品的蘆薈素含量,也是第一次依據超過天然背景值3000mg/kg的標準要求業者下架、回收及銷毀,意外凸顯,食藥署過去十年竟然沒有蘆薈素的相關標準,把關形同虛設。 針對蘆薈素含量不合規定,KGCHECK纖油解膩錠的蘆薈素含量超過法定3000mg/kg聯華食品發出聲明表示,這項產品配方添加在產品中的蘆薈素含量為1179mg/kg,對於食藥署所公布的數據,為何出現如此差距,本公司尚在瞭解當中,懇請食藥署說明檢驗方法以釐清外界疑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