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孕婦吃了“轉胎丸”孩子變成“陰陽人”

 20120710 15:59:03 來源: 羊城晚報 由于想生男孩,一名河南孕婦吃了轉胎丸,誰知孩子生下來性器官發育異常,經診斷屬于典型的發育異常性畸形。

 "轉胎丸"使孩子性發育異常 不久前,一名來自河南省駐馬店市的母親帶著兒子來到河南省人民醫院醫學遺傳研究所看病。幾個月前,兒子的出生給全家人帶來了巨大喜悅,然而,他們很快就發現孩子的性器官發育有些異常,于是專門來到大醫院求診。檢查的結果讓這位母親非常吃驚。 據河南省人民醫院醫學遺傳研究所廖世秀所長介紹:"這孩子雖然看上去像男孩,實際染色體卻是女性的,屬于典型的發育異常性畸形"。 原來,孩子母親在懷孕期間曾經服用過據說可以幫助生男孩的藥物,廖所長和醫生們推測,孩子的性發育異常可能和這種藥有關。記者在網上搜索,的確發現有一種叫做轉胎丸或者扭胎丸的東西。不少人發帖議論,有咨詢療效的,有詢問在哪裏可以購買的,甚至還有人說自己服用過某種轉胎丸。看來,形形色色的轉胎丸還真有市場。 那麼,所謂轉胎丸究竟能不能改變胎兒的性別呢?河南省人民醫院醫學遺傳研究所侯巧芳醫生說:"生男生女,是受精早期精卵結合以後就決定了,以後不可能再發生改變。" 懷孕之後靠服用轉胎丸改變性別顯然是無稽之談,非法生產的假藥不僅讓上當者浪費了錢財,更讓無辜的孩子成了最終受害者。  

 包生兒子的"艾爾斯"是假藥 除了號稱可以改變胎兒性別的轉胎丸之外,還有一類藥物聲稱可在受孕前隨意選擇生男生女,如一種叫做"艾爾斯"套裝的性別選擇產品,宣傳中說,用了這種套裝,"想生兒子就生兒子","全球累計超過7600萬夫婦使用","六年全球熱賣,品質絕對保障";還圖文並茂登出許多實例證明它的效果(見圖)。 記者撥通了熱線電話。艾爾斯網站客服人員說:"我們的產品不是藥,是護墊,是改變陰道的酸鹼環境,然後決定生男孩生女孩的。" 網站宣稱這種產品產自美國,還獲得了美國食品藥品監督局FDA的認證。 記者聯係了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經核實,對方表示,FDA沒有通過批準任何跟決定嬰兒性別有關的測試。 此外,艾爾斯網頁上還提到,它是2005年芝加哥伊利諾大學的國際人類遺傳學術會議最具創新產品,2009年美國CNN新聞頻道最受消費者信賴產品等等,這些內容在美國的相關網站上都沒有查到。 記者通過這家網站購買了一套產品,售價1180元的套裝,裏面有排卵測試筆和幾個電子體溫計,還有幾盒女用護墊,從包裝到內容看上去都很粗糙簡陋。 除了包裝上一個模糊的地名之外,記者沒有發現任何與美國進口有關的線索,倒是找到了一張收據,收據上蓋章的單位既不是醫藥生產企業,也不是商業銷售企業,而是城東鎮汀洲村民委員會治安隊。 記者把這套產品送到了中國醫學科學院藥用植物研究所檢驗。 這個產品的成分對生男生女有作用嗎?國家人口計生委科學技術研究所女性臨床研究室主任鄒燕告訴記者:"從樣品裏面檢測出來的兩種激素,不可能對生男孩有什麼作用。" 這種艾爾斯套裝是對人體有害的徹頭徹尾的假藥,那麼所謂靠改變酸鹼度來選擇胎兒性別的藥是否真的存在呢?鄒燕說,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證據表明生殖道的酸鹼度對精子的影響。(據央視報道) 生男生女原本是自然的結果,如果家長聽信虛假宣傳,違反自然規律,硬要去作選擇胎兒性別的荒唐事,最終的結果只能是害了自己,害了家庭,更害了自己的下一代。對這類危害婦女和胎兒身心健康的非法藥物和利用這些藥物賺取黑心錢的不法分子,有關部門要堅決進行查處和打擊。同時,我們也要認識到,只有徹底根除一些地區依然頑固存在的"重男輕女"的落後觀念,才能真正杜絕轉胎丸、選胎藥之類悲劇的發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