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杏輝子公司杏國與德藥廠敲定乳癌新藥全球合作


 2012/07/09 17:34 精實新聞 2012-07-09 17:33:4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杏輝(1734)宣布,旗下子公司杏國生技已與德國上市公司MediGene簽署三陰性乳癌(Triple Negative Breast Cancer, TNBC) 抗癌新藥EndoTAG-1的全球共同合作、開發與亞洲銷售權。該藥品已於今年2月底完成第2期臨床試驗,並通過歐盟衛生主管機構EMA同意進入第3期臨床試驗,本次簽約後,杏國生技將與MediGene公司共同導入全球第3期臨床試驗。 杏輝指出,乳癌病人中約有15%的人,未過度表現人類表皮生長因子二型(HER2)致癌蛋白、雌性激素和黃體素受體,稱為三陰性乳癌(TNBC) ,屬高惡性度癌症,目前無法以標靶療法或賀爾蒙療法治療,臨床上治療僅能使用化學療法但癒後不佳。根據WHO研究顯示,此類癌症每年台灣新增病例約1,200人,亞洲更高達4.2萬人,該藥目前臨床試驗中結果顯示,可明顯增加TNBC病人平均存活率。此次杏國結盟的Medigene,是德國知名的上市生技公司,致力於新藥的臨床試驗與開發,目前產品線有5項產品,包含已上市2項新藥,其中一項是治療人類乳突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 HPV) 所引起的生殖器疣(俗稱菜花)的外用軟膏Veregen,是已於2006年全球第1個獲得美國FDA核准上市的植物新藥,杏輝集團去年已取得該藥在台獨家製造與銷售的權利。杏國在與該廠商簽約後,將積極推動亞洲地區的第3期臨床試驗,除台灣外,將優先於韓國、中國、澳洲等重點國家推動,一舉提升該公司在亞洲的新藥研發地位。今日與杏國生技簽訂的抗癌藥物EndoTAG-1,目前已獲得歐盟進入TNBC3期臨床試驗,杏國除將與該公司共同執行全球TNBC3期臨床試驗外,未來也擁有亞洲地區與澳洲、紐西蘭的銷售與再授權等相關權益,該公司並有意與杏輝簽訂全球供貨的委託生產合作契約。杏輝集團近年來以開發抗癌藥物為重點投資,除了旗下治療乳癌、卵巢癌的紫杉醇製劑在台灣銷售市佔率近7成,更多次與日本知名藥廠攜手合作開發口服及針劑抗癌藥物,基於國際市場的訂單與本身新藥發展的需求,今年5月再度投資興建全新隔離式自動化癌症製劑第2廠房,顯示該集團在抗癌藥物開發的決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