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中華骨髓庫資訊將世界共用

 2012-07-11 04:29:54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楊玉國 本報訊(實習記者 王國強)昨天,南韓骨髓庫工作人員從北京帶走了一份造血幹細胞,這份從湖南"90後"女大學生小張身上抽取的178毫升造血幹細胞,將為一位36歲的南韓病人帶來生的希望。小張的捐獻也成為中華骨髓庫向國()外捐獻的第100例造血幹細胞。 "我從沒出過國,沒想到自己的血液竟然先出國了,感覺真奇妙。"9日,剛剛採集完造血幹細胞的小張精神不錯。她大一時,採集血樣加入中華骨髓庫。今年3月,小張的血樣與一名南韓患者配型成功。本月,小張如願捐獻。 "採集過程沒有不舒服,我還睡著了呢。"小張說得平靜,但由於她體重偏輕,血液流速較緩,體內血液完成了3個大迴圈才採集完畢,整個過程長達5個多小時。 這是中華骨髓庫第2887例造血幹細胞捐獻,也是第100例向國()外捐獻造血幹細胞。8年之間,南韓、美國、新加坡、加拿大、瑞士等10個國家和地區的患者收到來自中華骨髓庫的造血幹細胞捐獻。中華骨髓庫管理中心主任洪俊嶺介紹,今年,中華骨髓庫成為世界骨髓庫的正式成員,中國捐獻者的資訊有望世界共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