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美生技基金 中長期看俏

 2012/07/10 【經濟日報╱謝鎰年】 IMS醫療健康信息學院預期2015年全球醫療支出將達1.1兆美元,未來平均以複合年增率36% 成長,美國醫療支出成長趨緩,已開發國家藥品專利到期,但新興藥品市場需求續強以及數個國家的政策轉變都將影響未來藥物支出的趨勢。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表示,低利環境,大型藥廠擁有更多現金向外拓展,例如鑑於C肝人口遽增,躍居國際型健康議題,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已提前嗅得該類藥劑研發的商機與併購趨勢,先後逢低布局已被吉利德科併購、研發有C肝藥物第三期臨床試驗Pharmas set,以及為必治妥施貴寶所收購的生技製藥商Inhibitex,併購過程為股價帶來可觀溢價。 依凡‧麥可羅表示,全球化人口老化的趨勢是生技業中長期受注目的主因之一,在此之下,新興國家對於該產業需求孔急,也形成一股不小的支撐力,生技產業門檻高,是成熟國家企業的一大優勢,美國生技廠商產品及技術領先,同時美國也是全球最大藥品市場,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在美國投資即超過八成。 今年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已創下11年以來新高,加以產業基本面躍居全球性關注焦點,可望帶動相關類股繼續穩居主流,建議以定期定額參與該產業中長期向上行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