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卫生部:将针对干细胞研究再发文件 应用尚未批准

 发布时间:2012-7-10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71以后对干细胞的临床研究并不是完全放开"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向财经网记者表示,卫生部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正就干细胞的临床研究与应用制定更为详细的规定。20111216,为了规范干细胞临床研究和应用行为,卫生部下发通知《关于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和应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表示,201271日前,暂不受理任何申报项目。79,邓海华在卫生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71只是一个时间节点,干细胞临床应用与研究的整治工作将持续开展一年。"到目前为止,所有的干细胞研究、治疗自查工作已经结束。没有经过批准的机构已经停止,已经通过批准的机构正在进行重新认证。"邓海华说,"认证非常严格。近期将对社会发布仅有的几家获批机构信息。"对于是否会放开申报工作,邓海华未予以正面回应,仅表示,下一步卫生部将与SFDA针对细胞研究和应用制定更为详细的规定。"一个是关于干细胞临床研究基地的管理办法,另一个,是干细胞临床研究的具体指导意见。"邓海华说。最后,邓海华补充道,即将出台的两个文件仅围绕我国干细胞的临床研究设立。"(干细胞)现在还谈不上临床应用。"邓海华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