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智飞生物 布局 慢性病疫苗!!!!


智飞生物蒋仁生:销售和研发双轮 打造多重疫苗平台 作者:金耀来源:理财周报2012-7-3 17:05:10 00 “时间是检验一个公司的唯一标准。”这是智飞生物董事长蒋仁生的观点。 这一观点也渗透到了公司经营的多个环节。智飞生物没有太过激进的扩张,而是茁壮发展,分享着二类疫苗在国内的高成长果实。 从董事会在去年5月没有一味追求国际并购,而是适时放弃收购荷兰Bilthoven Biologicals公司就能看出公司稳健的步伐。 智飞生物的市值最高达到185亿,目前市值仅100亿元。对此,蒋仁生并没有表示太多的在意:“只要公司的利润做好了,股价自然就会涨。”
销售和研发“双轮驱动” 智飞生物的董事会由实际控制人蒋仁生出任董事长。吴冠江、余农、陈渝峰三位智飞的元老分别任公司的副董和董事,另两位董事由总经理助理蒋凌峰和财务经理徐艳春担任。智飞生物在今年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9亿,同比增长7.62%;净利润0.36亿,同比增长18.95% 智飞生物在研发、生产、销售及募投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其自主研发的b型流感嗜血杆菌多糖结合疫苗获得药品注册批件,自主研发的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临床实验申请获得受理,与默沙东的合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展开。营销实力向来是智飞生物的核心竞争力。蒋仁生表示:“公司目前有20000多个网点,可以覆盖到乡镇,我们的优势区域在于中原和沿海地区。” 但蒋仁生同时也强调:“公司的自主研发产品将会梯队式地出来,会做到研发和营销的双轮驱动。” 从公司2011年研发费用同比增长50.22%、研发支出同比增长105.7%可以看出蒋仁生上述话绝非虚谈,他还补充道:“公司主要研发力量在北京,还聘请了香港科技大学的教授作为专职首席科学家,研发团队达100多人。戊肝疫苗、加强型结合疫苗等处在研发阶段,都是为加大后续产品业务而服务的。 对于研发说可能带来的风险,蒋仁生也有清楚的认识:“研发是一个漫长过程,需要长期的人和资金的投入。政府在很多项目上会有支持,我们会结合自己的优势和特点积极去申报。”这显然和他的观点“时间是检验一个公司的唯一标准”是契合的。
选好项目两大军规 选择一个优秀的“投资标的”是规避风险良策。 在生物医药界浸淫数十载的蒋仁生自有其独到眼光,他对选择好的投资项目有两个标准:“看这种药物是否是未来老百姓的需求,看政府是否有控制这种疾病的需求。”对疫苗行业的未来,蒋仁生表示:“中产阶级对疫苗的需求会增长。目前疫苗针对的是以传染病为主的疾病,而未来可能会向慢性病发展。” 当被问及公司3-5年的公司战略时,蒋仁生表示:“首先继续做好销售、服务、宣传工作,加大终端市场的推广力度和管理力度;其二,做强研发,打造多糖及结合疫苗、病毒性疫苗等平台,做到每年至少有几个新产品上市或到临床批件;其三,推进国际化战略,争取与国际巨头做到更多领域的合作。”关于未来是否有再融资的计划,蒋仁生称:“只要有好的项目,董事会认可的就会做。比如一项好的技术,利用资本市场的优势,就完全可以做到缩短公司培育和开发技术的时间。”(生物谷Bioo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