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广药集团欲与土耳其一药企签超3亿元合作协议


20120704 14:16 来源:搜狐理财   广药集团欲与土耳其一药企签超3亿元合作协议 继今年6月在天津举办“新广州·新商机”推介会后,7月中旬广州市贸促会将在土耳其、俄罗斯、瑞士等国家举行多个大型“走出去”经贸推介洽谈活动。 73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贸促会副会长李三建透露,目前共组织合作项目97个,其中贸易项目78个,签约合作项目19个,意向合作金额达4.5亿美元。其中,广州医药集团将于与土耳其NOBEL ILAC制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向合作金额约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8亿元),双方拟在技术研发、供应链、商业和投资建厂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意向合作项目除广药集团项目外,还有民企欲在当地合作建孔子学院。五丰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在土耳其开展文化传播,拟建立孔子学院,开展双边学生交流活动,意向合作金额1000万美元。 此外,广州三雅摩托车有限公司拟在土耳其、俄罗斯、瑞士寻求代理商、贸易商,采购摩托车零配件,意向合作金额约2000万美元;广东广铝集团有限公司拟在土耳其开展铝制品贸易、采购原材料等,意向合作金额约2000万美元;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土耳其开展阻燃树脂、增强增韧树脂、塑料合金等贸易,采购原材料等,意向合作金额约2000万美元;广东太阳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拟在土耳其、俄罗斯、瑞士寻求代理商、贸易商,开展光伏技术合作交流,意向合作金额1000万美元等。 据活动主办方广州市贸促会曾凯章会长介绍,本次活动共组织了市直单位、区县、企业、商协会的经贸代表团110人,其中国有及民营企业家和企业代表94人,占经贸团成员的85%。共涉及医药、轻工、能源、皮革皮具、地产、食品、化工、纺织、机械、服务业、金属、贸易等12个行业。 广州市贸促会曾凯章会长说,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组织广州企业积极“走出去”拓展欧洲市场,为广州企业在欧洲国家搭建合作平台、寻找商机,二是大规模推介宣传亚运后的“新广州、新商机”。 据悉,活动还将举办“中国广州·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贸易投资洽谈会”、“广州·伊斯坦布尔企业家理事会筹备会议暨广州-土耳其行业对接会”等,切实帮助企业找到商机。广州市贸促会将与土耳其出口商总会、俄罗斯联邦工商会、瑞中经济协会等签订多项合作协议,同时,广州市贸促会率领广州6大商协会与土耳其出口商总会联合成立广州-马伊斯坦布尔企业家理事会,在土耳其出口商总会设立广州市贸促会驻土耳其联络处等,建立广州与土耳其长期合作的长效机制和交流合作平台。 (记者:张艺 通讯员:何少强 胡汉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