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醫美市場混亂 衛署祭3措施整頓

時間:2012/7/6 19:35 撰稿‧編輯:沈雅雯  有鑒於台灣的醫療美容市場混亂,衛生署今天(6)表示,將在近期成立醫美管理專案小組,推動醫美認證標章、掌握醫學會的醫美學分認證權,同時嚴加取締不實的醫美廣告與置入性行銷,大力整頓醫美環境。 拿著刊登在報紙上的不實醫美廣告,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6日表示,台灣根本沒有「醫美科」,坊間卻有許多打著醫美招牌的診所,不但收費價格五花八門,也常常發生醫療糾紛,衛生署有必要介入管理。 林奏延表示,市場上的醫美診所良萎不齊,衛生署決定邀請國內整形外科權威、長庚醫院決策委員會主委陳昱瑞主導,成立「醫美管理專案小組」,嚴加整頓醫美環境。林奏延說:『(原音)鑒於目前醫療市場相當混亂,所以衛生署打算第一個要做醫美醫療人員的認證;第二個就是這些繼續教育的學分就由衛生署來主導;第三個要嚴格取締醫美誇大不實的廣告。』 林奏延解釋,在醫美標章認證部分,衛生署決定比照GMP標章做法,頒發優良醫美認證標章給診所張貼,供民眾辨識,「雖然不保證美,但保證安全」。 林奏延說,目前有許多民間單位自行開設「醫美課程」、濫發學分,衛生署未來將收回學分認證的主導權,委託專業的醫學會上課,以杜絕亂象;至於廣告部分,將會嚴加取締醫美廣告與置入性行銷,包括電視、廣播、網路、報紙等,都會進行清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