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TCL集團攜手浩然資本 合資成立TCL醫療集團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證券時報) 2012-07-11 05:27:10   昨日, TCL集團(000100)與私募股權投資基金浩然資本宣布合資成立TCL醫療集團。據悉,浩然資本是通過其醫療投資平臺世康融醫療集團完成此投資交易。 據介紹,TCL醫療集團將致力於成為"中國醫療影像診斷市場的領軍者",為市場提供一系列高品質醫療影像診斷產品及解決方案,包括X光、超聲設備、DSACTMRI等。 浩然資本創始合伙人王泓清表示,公司看好中國醫療設備行業的投資,尤其在醫療影像診斷領域的進口替代效應潛力巨大。 業內人士表示,中國作為世界第四大醫療設備市場,市場規模超過600億元,其中醫療影像診斷市場規模超過220億元。目前中國醫療影像市場尚無覆蓋全產品線的中國醫療影像公司,超過75%的份額長期為跨國公司所占據,在高端影像市場中份額更高。因此,像TCL醫療集團這樣的民族品牌必須走自主研發、自主創新的道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