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15

旭富2015關節炎原料藥生產40噸

關節炎原料藥下單動能恢復,旭富Q2營運維持高峰MoneyDJ新聞 2015-04-24 09:20:1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原料藥廠旭富(4119)公布首季自結獲利,在營收創高、毛利率拉高下,單季獲利創下歷年新高,每股稅前盈餘1.63元。而因風濕性關節炎原料藥客戶4月已恢復下單,56月出貨將重回元月高峰,第二季營運將維持首季高峰,今年全年營收看增15-20%,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上看5元。旭富是專業原料藥廠,今年首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8%,主要動能來自印度同業遭勒令停產帶動轉單效益的風濕性關節炎原料藥,元月高峰營收貢獻超過4千萬,佔當月營收比重約1/4,不過3月因客戶銷貨排程問題,相關原料並未出貨,導致單月營收月減33%、年減8%,單月獲利也是首季低點。不過幸而首季營收4.43億元,仍如市場預期創下新高,內部自結毛利率約有38%,也是2009年第三季以來高峰,稅前盈餘1.13億元,年增超過四成,以目前股本計算,每股稅前盈餘1.63元。原先市場認為,在首季營運衝上歷年高峰後,第二季可能稍趨緩,不過就內部掌握訊息看來,關節炎用原料藥近期已恢復一批出貨,且採空運方式,顯示客戶對該原料的需求仍存,以預估訂單看來,56月出貨動能將恢復,併重回元月高峰。也因該訂單挹注,法人預估,旭富第二季營收有機會維持首季高峰,雖關節炎用原料成本可能較首季略增,且台幣對美元小升,但整體看來,毛利率差距不會太大,獲利將趨近首季的新高水準。展望全年,旭富認為,關節炎原料藥仍是主力成長所在,上半年出貨有機會已近24噸,全年40噸沒有太大問題,較去年大增三倍以上。其他產品線部分,憂鬱症明星學名藥今年原有客戶出貨仍有小幅增長,但寄望較深的印度客戶仍在進行安定性試驗,對今年出貨挹注不大,期待明年起能有較大訂單到位。至於產能方面,旭富歷經前幾年每年新增一條產線的擴充後,目前產能大致能滿足需求,今年僅就帕金森氏症產線進行預備性的擴產,以調節現行假日加班的情況,新產能下半年到位。法人預估,旭富今年下半年與上半年營運相當,全年營收看增15-20%,毛利率較去年改善,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有上看5元實力。而該公司日前董事會也以通過每股將配發3.3元現金股利,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超過4.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