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15

生技興櫃IPO群聚特性: 喬本/明達醫學/達爾膚生醫

興櫃生技股 有望補漲 2015-04-27 04:34:45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台股多頭擂響戰鼓,萬點關卡近在咫尺,櫃買指數上周表現雖不及加權指數凌厲,但櫃買、興櫃交易人氣增溫,也是不爭事實。市場期待,在外資大舉買超台股助威,搭配數檔生技新兵接連送件申請登錄興櫃,興櫃市場能夠複製近期台股表現。興櫃市場上周聚焦人氣回溫,包括桑緹亞、展旺、高鐵、台工銀、中裕等,24日均出現千張以上大量,幫助提升興櫃市場量能。其中,台工銀搭上本波金融股狂飆熱潮,資金除鎖定大型上市金融股外,也積極轉進評價相對便宜、旗下具證券事業體的金融股。中裕的買盤則是透露出,台股大漲的過程中表現相對平淡的生技族群,已經開始獲得押寶補漲買盤青睞。更重要的是,興櫃本月申請登錄企業家數有加溫跡象,除月初送件的喬本生醫已於20日順利登錄外,明達醫學、達爾膚生醫也已送件,將再替興櫃登錄潮增添柴火,也完全展現櫃買市場就是生技族群掛牌首選的群聚特性。次外,興櫃市場亦再度吸引台灣以外企業,藉台灣較佳本益比、流動性的特性,作為跨足資本市場的第一站。F-綠河是泰國第一家木料加工產製之外資企業,主要產製與銷售基地位於泰國南部,目前產製相關產品可運用於家具、工藝品、音箱、室內裝潢、綠色建築、環保複合材料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