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15

出貨40萬台!! 百略 心房顫動血壓計 /無電磁波穿戴式電毯

百略出貨帶勁 業績逐季揚 2015-04-27 04:34:28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血壓計龍頭百略3月營收年增18.21%,首季拉尾盤,主要受旗下心房顫動血壓計出貨帶動,今年以美國為首的市場追單力道強勁,預期將帶動業績逐季走高。百略旗下高單價心房顫動血壓計去年首度量產,全年出貨達40萬台,大幅超過原定目標,且公司原本預計首度全球鋪貨後進入高原期,全球追貨力道強勁,帶動3月業績高度成長,繼續擔綱推升今年成長動能要角。百略副董事長許盛信表示,今年布局重心以經濟復甦看好的美國市場為主,推出更新一代附加無線連網和藍牙功能的心房顫動血壓計,主攻美國政府力挺的Advanced Medical Home(家醫照顧)市場。此外,今年測溫產品將搶攻幼兒市場外,電毯產品也積極進行無電磁波的改良,並進一步結合時尚設計團隊,打造具時尚感的產品,並不排除研發「穿戴式」電毯,創造更多生活上的運用。百略歷時五年研發完成居家型心房顫動血壓計,較傳統儀器僅能測量舒張壓、收縮壓及心跳,新一代產品可測量心室顫動韻律,建立心律規則模型偵測心律不整情況,有效提示患者心肌梗塞風險,準確率不輸醫院的心電圖設備。百略擁有該項產品全球專利,可說是獨門生意。該款心房顫動電子血壓計近期獲2015德國設計獎 German Design Award)。繼獲得2013德國紅點設計獎、2014台灣精品獎後,再次得到國際大獎殊榮。法人分析,百略新一代心房顫動血壓計占去年總體血壓計出貨比約10%,今年進一步看增至15%,將帶動全年營收成長1015%,由於其毛利高達50%以上,帶動獲利衝高的力道更為強勁。百略去年業績穩健,占營收比四成的自有品牌血壓計出貨400萬台,美國市場市占僅次於日本歐姆龍(Omron);占營收比三成的測溫計(額溫槍、耳溫槍等)約千萬支,旗下電毯類產品去年衝勁也相當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