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15

西南行藥廠 違法生產 石膏/海螵蛸/生川烏/然銅/中白/名異/赤石脂

已辦停業 藥廠違規製中藥粉 2015-04-26 03:14:08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台南市衛生局追查市售米血使用的藥用石膏來源廠商「西南行藥廠」,發現藥廠的中藥製造早在前年8月辦理停業,但仍違規製造石膏等7項單味中藥粉末;除查扣1噸多的粉末,並依違反藥事法移送地檢署偵辦。衛生局表示,西南行藥廠原本有中藥製造及食品製造兩條生產線,但前年8月即已辦理中藥製造停業,卻違規製造石膏粉末、海螵蛸、生川烏、然銅、中白、名異、赤石脂等7項單味中藥粉末,除查扣並要求業者立即回收市售產品。衛生局前晚驗出英國藍有7件茶葉殘留芬普尼超標,門市已暫停販賣,其中6項問題茶葉也在21日封存,另包種清茶尚在複驗中,已要求先下架封存。還有4家獨立性飲料店也各有1件品項驗出芬普尼超標,稽查人員昨天前往封存,包括茉莉花乾20.1公斤、洋甘菊3.8公斤、上海玫瑰6.3公斤、白菊花1.389公斤,共31.589公斤;為避免儀器出錯,會再進行複驗,若沒問題才可再上架。衛生局呼籲,業者應主動在店內公告產品安全證明讓人查閱,降低消費者疑慮。因部分早餐店的三明治、漢堡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以及有動物用藥殘留狀況,昨天下午由農業局及動保處派員前往六甲及下營區,針對源頭畜牧場加強飼料管理及查驗,報告近日會出爐,呼籲蛋商選擇優良的蛋品來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