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15

奈米中草生髮劑 (工研院+力大生技)

工研院與力大生技 合作推出中草藥生髮水【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24日電】工研院與力大生技今天宣布,雙方合作推出奈米級的天然中草藥強效生髮劑,在技術上取得重大突破,已有10多個國際業者爭取合作,未來一年可為台灣生技產業創造出百億元以上的商機。工研院與力大生技今天舉行技術成果發表會,工研院以專利的「奈米高壓均質技術」,將天然中草藥配方萃取出生髮劑,再加以奈米化,有利活性成分的吸收,促進毛囊細胞生長的強效作用。工研院機械所副所長蔡禎輝、工研院先進機械技術副組長強忠萍、力大生技總經理林杰、台安醫院策略長周輝政、德國杜賽道夫大學生化博士郭書祥、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廖國棟,以及立法院最高顧問張碩文等人均出席見證。強忠萍說,透過工研院的創新技術,將中草藥的配方藥劑奈米化,使得藥劑活性物種平均粒徑縮小了七倍,由1,360奈米達到192奈米,奈米化使得中草藥的穩定性與效果均大幅提升,過去工研院在處理奈米化的物質,是以化學物質為主,這次則是以天然物質的中草藥為主,算是一大突破。
搶救禿髮大作戰 工研院將中草藥奈米化成功生髮20150424 20:33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台灣每3名男性就有1人有禿頭的問題,就連女性也產生掉髮年輕化的危機,工研院24日舉辦一場技術成果發表會,以奈米高壓均質技術輔導協助育成中心業者,共同開發出的天然中草藥強效生髮藥劑,成功的為頭髮回春,包括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廖國棟、立法院最高顧問前立委張碩文,也到場現身說法。工研院今天舉辦一場技術成果發表會,以專利的?奈米高壓均質技術?,將天然中草藥配方萃取出生髮藥劑,再加以奈米化後,可有利於活性成分吸收和促進毛囊細胞強效生長。 工研院機械所副所長蔡禎輝表示,透過工研院創新關鍵技術與業者能量結合的快速技術拼圖模式,有利於技術的快速產業化;先進機械技術組副組長強忠萍則表示,經過奈米化後的藥劑活性物種平均粒徑縮小了7倍,達到200nm(奈米)以下。研發小組成員則是強調,這項研究是採取全球首創的?人類毛囊真皮毛乳頭細胞測試?方式,可以快速驗證產品的有效性。檢驗報告顯示,對天然中草藥配方更有著積極的正面效應。國內知名的婦產科醫師-台安醫院策略長周輝政表示,雄性禿和雄性賀爾蒙的分泌有關,多半發生在男性身上,但也有極少數會發生在女性身上;特別是產後以及停經後的婦女,也常會出現嚴重的大量性落髮。此外,生活習慣如吸煙、飲酒外,還有工作壓力、營養不良、過油及過鹹的飲食,加上藥物和疾病都會引起各種的掉髮問題,由於禿髮的治療並不容易,平時一定要注重頭皮的保養和自我檢測,才能避免長期性過量掉髮。德國杜賽道夫大學生化博士郭書祥進一步說明,不管是掉髮或禿頭,就治療而言,目前經過美國FDA核准確認對雄性禿具有療效的只有兩種藥物;一種是外用的Minoxidil,功能是促進血管擴張以增加毛囊的血液循環。另一種就是Propecia,經由口服後可抑制毛囊上的5α還原?,減少毛囊的破壞。然而有極少數人在服用後會有性慾減退的反應。相對於此,育成公司與工研院發展出來的強效生髮藥劑,將可提供有掉髮或禿頭困擾的患者第三種新選擇,未來極有可能成為醫藥界的主流用藥。工研院育成公司表示,台灣地區不論男女,掉髮和禿髮的比例都逐年攀升,特別是50歲以上的男性,有高達一半以上出現髮量稀少和禿頭的問題,不過在研究過程中,男性自願者測試使用此配方後,已有相當高的比例獲得改善,此外,針對女性測試研究顯示,所有參與實驗的女性,使用後也都產生了極大效果。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廖國棟接任黨團書記長後壓力遽增,也導致原本就已嚴重掉落的頭髮更形稀疏,不過他在主動參與使用驗證一個多月後,目前已經有了極大改善,他強調,昱成公司研發小組與工研院合作的這項產品技術,將可提升台灣生技產業的競爭力,未來應可替整體產業創造出每年數百億台幣的產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