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15

永齡有機農場: 郭台銘砸5.7億!!!

郭台銘砸5.7億打造 一條龍生產3百種有機蔬果 2015/04/23 21:53:00記者許智雄、李宣/高雄報導鴻海旗下的永齡有機農場,從當初一片荒蕪,到現在栽種超過300種有機蔬果,至今砸下5.7億元打造生態農場,經營方式很鴻海。 在農田上賣力的翻土整地,讓自然休耕的土地恢復生機,號稱大力士的曳引機,是永齡基金會為了達到規模經濟,砸下280萬購買全台不到10台的農機,而且連生產方式也很鴻海,那就是一條龍的有機生產,同樣耗資上百萬的自動撥種機,還搭配人工親自育苗,不用分毫化學肥料,把一顆顆種子當嬰兒般小心培養,再到溫室裡定植生長,96棟溫室裡種滿飽滿的蔬菜瓜果,採用風力發電完全供應LED燈的電力。 白板上密密麻麻寫滿,供應自家工廠土城虎躍、民生、群創等廠區的蔬果量,還要在時間內配送到門市通路,明明工作人員手沒停過,但目前郭台銘個人投資已達5.7億元,5年多下來農場的營業額還沒開始賺錢。 永齡農場場長李旻蒼:「 夏季的話就是溫度高,病蟲害也多,那產量會比較少,溫度高植物生長比較慢,比方說蔬菜沙拉的需求很高,但是夏天量種的比較少,冬天的時候產量大了,但是市場的需求,可能我們大概銷售這部分要追得上。」 希望強調品質又要兼顧市場,根據調查如果以小包裝和台塑、花蓮豐禾比起來,35元的空心菜台塑最貴,而多樣化的每週蔬果箱,永齡一箱賣到1200元,價格的確是比主婦聯盟貴上許多,有機健康的趨勢,才會讓郭董甘心灑錢投資。(整理:實習編輯張家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