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中國腸病毒71型疫苗2013上市


發展疫苗 兩岸較勁【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2013.04.07 02:46 am 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將在博鰲亞洲論壇,提兩岸疫苗合作。回顧近年兩岸發展疫苗,常是互相較勁。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說,研製疫苗需要病毒株,中國大陸近年發生H5N1流感或H1N1流感疫情,我方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發疫苗,並未向對岸取得病毒株,而是由世界衛生組織提供。再以腸病毒七一型疫苗來說,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曾在二○一○年五月說,我國可以到大陸做人體臨床試驗。但實際上,大陸有四家廠商研發腸病毒七一型疫苗,已完成第三期人體試驗,今年應可上市;台灣還在第一期人體試驗,腳步比人家慢。腸病毒七一型疫苗在國衛院技術轉移給國光生技後,國光為開拓市場,和河南華蘭生物工程公司簽合作意向書,但曝光後,詹啟賢表示計畫有變。【2013/04/07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