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朱敬一: 科學技術創業發展條例


朱敬一開出經濟脫胎換骨兩藥方【經濟日報╱記者蘇秀慧/即時報導】 2013.03.28 11:39 pm 國科會主委朱敬一28日提出台灣經濟脫胎換骨兩藥方,一是以自由經濟示範區、兩岸經濟協議(EC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等除去企業經貿障礙,二是推動創新經濟或知識經濟。推動創新經濟,朱敬一更提出新點子,將推動「科學技術創業發展條例」,引進國外在科技業行之有年的責任有限合夥人概念。至於智財部局,朱敬一表示,努力方向包括「地雷佈陣」,即專利布局、引對手踏入;「機槍掃射」,即上中下游串成一氣,例如電動車,相關車身、馬達乃至電子設備綿密串成一氣等。並邀約海外大和尚加入中,他透露,中研院院士胡振明、孟懷縈已同意加入。【2013/03/28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