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綠茶漱口 預防流感?!


板藍根防疫? 綠茶.免疫湯較實際2013/04/05 18:58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地區:台北市報導H7N9流感相繼傳出有人感染死亡,大陸江蘇衛生廳甚至向民眾推薦食用中藥板藍根,作為預防,詢問國內中醫師,認為使用板藍根也許可以預防,但另外服用黃耆、防風搭配的免疫湯,或是綠茶漱口可能比較有用。流感H7N9死亡人數不斷增加,人心惶惶,大陸江蘇衛生廳甚至公佈針對H7N9的治療方案,聲稱板藍根沖劑可用於預防H7N9,但國內醫師認為板藍根也許可以預防,但對台灣民眾來說,沒有太大的作用,陳朝宗表示它可以解毒,但是這病毒太遠了,你現在吃也沒有效。板藍根是一種苦寒的藥,如果身體健康的人吃只怕會導致腹瀉,腸胃不舒服,如果真的想要吃中藥預防,醫生建議其實,搭配白朮、黃耆、防風三種中藥的,玉屏風散又叫防疫湯比較適合,白朮健脾,黃耆補氣,防風固衛,另外如果擔心病毒感染,還可以在早上起床三餐飯後睡前用,泡過的綠茶漱口20秒,降低病毒感染細胞機會,或是煮有助健脾去濕的四神湯,多吃蔬菜水果攝取充足維他命C,擁有強壯免疫力,才能抵擋流感入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