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ING全球生技醫療基金


產業基金 生技最勇健 2013/04/02 【經濟日報╱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全球生技醫療產業近年持續成長,今年來更受併購題材及藥物研發利多激勵,全球生技醫療類股呈盤堅走勢,根據EPFR資金流向最新統計,生技醫療共同基金已連續12周獲得資金淨流入,為所有產業型基金中,連續淨流入周數最長的類別。國內核准銷售的7檔生技醫療基金,今年以來平均報酬率達18.8%,報酬表現亦居所有產業型基金績效之冠。ING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上周MSCI全球醫療保健指數往145點關卡邁進,那斯達克NBI指數亦突破1,650點,雙雙創下指數編制以來新高價位,分析加拿大最大製藥廠Valeant宣布以3.44億美元(溢價28%)收購皮膚美容產品公司Obagi,帶動Obagi股價大漲近三成。生技大廠Amgen表示治療黑色素瘤新藥TVEC臨床試驗報告具顯著性療效,且Biogen治療多發性硬化症之新藥BG-12甫於上周獲得FDA核准上市,未來5年內年銷售高峰可望達32.5億美元,諸多利多消息帶動生技類股一路走揚。黃靜怡指出,年初至今之MSCI全球醫療保健指數及那斯達克NBI指數累積漲幅分別達12%15%,相較於MSCI全球股票指數漲幅近7%,仍為全球股市領漲類股,顯示產業併購活動頻繁、藥物研發訊息均屬正面偏多,加上抗景氣循環之特性,使得該類股持續獲得市場青睞,考量基本面佳且配合資金動能充沛,未來類股表現空間仍舊可期。雖然生技指數持續走高,但因產業獲利佳,目前預估本益比為24倍,低於歷史平均35.3倍,投資價值仍高。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就獲利能力來看,預估大型生技股20122017年盈餘成長高達14.3%,遠優於美股7%以下的成長率,顯見生技產業獲利成長驚人。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麥可羅進一步分析,生技股獲利能夠顯著提升的原因在於,FDA審核流程加速,有助改善藥物研發效率,且許多生技公司的研發正進入收獲期,另外,製藥商及大型生技公司持續尋找創新藥物強化產品線,併購題材延續有利中小型生技股評價提升。例如去年FDA共批准39種新藥,數量創16年來新高,其中Arena旗下處方減肥藥Belviq上市,為13年來首見,FDA亦核准了包括MedivationAstellas合作開發的前列腺癌藥物Xtandi在內的多款癌症藥物,預估這股趨勢有望延續,特別是藥物市場需求仍尚未獲得滿足的領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