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台灣代工中國生技藥模式可行??


國光搶頭香 獲陸藥廠下單【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4.03 04:50 am 兩岸醫藥合作,大陸藥廠首度來台下訂單。國光生技昨(2)日宣布,大陸血液製劑大廠海普瑞,透過旗下天道醫藥公司,將委由國光生產1,000萬劑抗凝血製劑,預計明年下半年出貨到歐洲,三年後出貨量提高到5,000萬劑,要共同搶攻年20億美元商機。 國光生技是本土最大疫苗廠,生產基地位於中科。董事長詹啟賢表示,這次國光與天道醫藥的結盟模式,為兩岸開放以來首例,由於國光擁有亞洲乃至全球獨步的無菌充填技術,因此吸引天道醫藥來台尋求全球生產基地,創下華人生技技術結盟里程碑。天道醫藥是深圳A股掛牌「海普瑞」關係企業,海普瑞為大陸抗凝血原料藥龍頭;兩家公司董事長都是李鋰,天道醫藥更是李鋰個人持有70%的生技公司,與海普瑞之間有產品供應鏈關係。此次雙方攜手製造的「抗凝血製劑」,是用在治療血管疾病或大型手術時「抗血栓」所需;天道醫藥總經理李建科表示,全球市場每年高達50億美元,天道目前在大陸銷售仍少量,未來市場目標鎖定3.6億支製劑、年20億美元規模的歐盟市場。李建科說,天道醫藥為了進軍歐盟,已經遍尋全亞洲無菌針劑充填廠,由於國光符合歐盟PICS(歐盟查廠稽核組織)、cGMP等高製藥規格,是最佳夥伴。他表示,雙方預計於明年申請歐盟EMA認證,最快明年下半年即可銷往歐洲,前兩年銷量約1,000萬劑,三到五年內可望擴充到5,000萬劑,都將委由國光生產。國光表示,目前中科產能約2,500萬劑,有足夠空間因應首波量產需求,未來若需求提升,不排除新設產能。詹啟賢說,天道、國光結盟將以原料提供、技術支援模式合作,擺脫過去台商以大陸為生產基地、當全球代工廠的模式,由兩岸華人共同合作,形成產業鏈的時代到來。 2013/04/03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